close

這是舊文(´・ω・`)

然後...是悲文

悲文超好寫(ˊ∀ˋ)y

正文開始

 

「學長,我們分手吧!」電話那頭的褚冥漾冷冷的說著。
「褚,今天不是愚人節。」接起電話的冰炎聽到褚冥漾劈頭就說要分手,感到有些心慌。
「我沒有在開玩笑。」冰炎的小小希望被褚冥漾狠狠扼殺。
「為什麼?」褚,你到底是怎麼了?
「沒有為什麼。總之,我和你分手了。」話盡,電話那頭傳來掛斷的嘟嘟聲。

...

遠處的褚冥漾和米可蕥相偕走進一間原世界的甜點店,看起來就像情侶一般。
「冰炎……」夏碎看著黑著一張臉的冰炎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「走了。」冰炎轉身就走,夏碎隨即跟上,他很疑惑,他們小倆口,到底怎麼了?
也因此,他們沒有注意到那雙一直凝視著他們的視線。

坐在甜點店最靠窗的位置,褚冥漾凝視著窗外拂袖而去的強大身影,漸行漸遠,直到消失。這樣也好,趕快忘了我吧!
「漾漾……漾漾?」米可蕥喊了好幾聲,才將沉浸在思緒中的褚冥漾拉回現實。
「你要點什麼?」米可蕥有點苦惱的看著菜單,怎麼辦……每個她都好想吃啊……
「呃……巧克力融心蛋糕好了。」發現服務生還站著等他們點餐,褚冥漾匆忙巡視了一下菜單,最後他點了個超高熱量的蛋糕。
「那我要一個覆盆子藍莓塔,先這樣謝謝。」等服務生離去後米可蕥才開口「漾漾,你跟學長到底怎麼了?」
「呃…沒怎樣啊。」褚冥漾一直飄移的視線讓他的話沒有半分可信度。
「怎麼可能沒怎樣!不要再騙人了!你超不會說謊的。」
「啊……瞞不住了啊……」看著褚冥漾支支吾吾、要說不說的樣子,米可蕥翻了翻白眼「漾漾,有問題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,好嗎?」
「我跟學長分手了。因為我中了毒……是慢性毒,提爾輔長說那個沒有辦法處理,最多只能延緩,無法根除。我最多只能再活三個月。所以……讓學長盡快忘了我最好,在他還沒陷那麼深之前。」褚冥漾邊說邊翻攪著巧克力蛋糕,一點食慾都沒有。
「什麼!?」米可蕥聽到他的解釋震驚到差點沒拍桌,居然發生了這麼大的事!而漾漾還自己承擔下來……
「為什麼會中毒?」等冷靜下來、釐清思緒之後,米可蕥才提出疑問。
「上次出任務和對方纏鬥,他的劍從我右肩劃到腰部,形成很大的傷口,而那把劍上的毒,就進到我身體裡了。」褚冥漾的瞳孔沒有聚集,已經……沒有辦法了。
「然後,喵喵,請你幫我保密喔!」他勾起一抹虛弱的微笑,對米可蕥下達了言靈,因為……他不想讓那個人擔心。

後來,褚冥漾離開了,他給每個人都留了一封信,信上寫著對他們的感謝,還有,他要去旅行了,希望大家不要太墊記著他,但是唯獨冰炎沒有拿到信,其實,也有要給冰炎的信,那封信,比誰的都還冗長,比誰的都還更厚,但是,也比任何人都還沉重,所以,褚冥漾並沒有把它送出,不過……已經不重要了,一切都無所謂,因為,褚冥漾已經死了,就連屍骨都未能留存。

在他頭七的日子時,他回來了,是最後的告別,他回到了以前總是戲稱為鬼屋的黑館,現在看來,就算是鬼屋,那又如何?這裡還是他的家,因為有那個人的存在,穿過大門,上到了熟悉的三樓,站立在第一個房門前,無聲的嘴型說著:『謝謝,再見了。』
隔天一早,半精靈,遺忘了,忘了褚冥漾,忘了他深愛的妖師,忘了,一切一切,關於他的記憶,已不復存在。

「夏碎學弟,已經幾年了?」守護旅人的古老種族狩人,站立在陽臺上感受微涼的秋風。
「十年。」戴著面具的紫袍站在一旁,半餉後,慢慢的吐出這句話。
可憐的孩子,事故發生後,大氣的精靈已帶給他消息,狩人將無法繼續守護,那個……溫柔可愛的妖師學弟。
「你們在說什麼?」背後傳來學弟的聲音,兩名紫袍便停止了交談。
「沒什麼。要走了嗎?」是呀!學弟已不復記憶,對他來說,不知道,可能是最好的結束。

 

END.

鼻要打我(逃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漾 悲文 特傳 BE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曇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